一溪风月

【毒蛇】番外十二 长兄如父

举世无双小蟒蛇:

时光若缓.L.R.B.S:

    新年的到来,多多少少还是给明家带来了久违的温暖与团圆。

  
  

    明楼坐在书房的沙发上看着报纸,除夕夜守岁是明家的惯例,通常来说,第二天所有人都不会早起。

  
  

    “大哥,早。”

  
  

    明诚知道明楼不习惯睡懒觉,于是他也一如往常的早起为明楼准备早餐。

  
  

    明楼看着明诚端进来的两杯牛奶,两份三明治,心里觉得宽慰。

  
  

    “早,阿诚,过来一起吃。”

  
  

    明楼笑意加深,拍了拍身边的空地,示意明诚陪他坐下。

  
  

    明诚却是往后退了一步,还略略欠了欠身,很是一本正经。

  
  

    “大哥,您忘了,我今天还要去海军俱乐部呢。”

  
  

    “吃了早饭再去。”

  
  

    明楼立刻把脸拉了下来,他琢磨着,你要是不准备吃早饭,带两份来做什么。

  
  

    “我已经吃过了,还有一份是给小少爷准备的,大哥不想和他好好聊聊吗?”

  
  

    明楼想起昨天明台对他的试探,虽然心下恼怒,但也能够理解他的这份心情。

  
  

    “你现在去把他给我叫下来。”

  
  

    明诚一愣,他本来是想等明台睡醒,给明楼问安之后,明楼可以拿早饭留他。

  
  

    “明台昨天也睡得挺晚的,让他再睡会儿吧。”

  
  

    明楼似笑非笑,也不知是埋怨明诚不陪他吃早饭,还是不满昨天明台的表现,没好气的说。

  
  

    “你还有空心疼他,管好你自己吧。”

  
  

    明诚灿灿然,现在的明楼就像个赌气的孩子,明诚退到门口,又停下回头。

  
  

    “大哥,我不是心疼他,我是心疼您,怕您被他气完,却只能躲在房里自己头疼。”

  
  

    明诚像开玩笑一样的说完,就见明楼抓起一边的抱枕,他赶紧夸张的闪出了门。

  
  

    明楼轻轻叹了一口气,明诚是有意用那半真半假的模样,说出他一直想说却不会说的话。

  
  

    明楼正喝着牛奶,门又开了,明诚的脑袋像明台平时做了坏事一样,小心的探了进来。

  
  

    “大哥,你到时候别发火,不然小少爷跟大姐面前一告状,挨骂的还是你。”

  
  

    “你怎么知道我会发火?”

  
  

    “你会不会发火我不知道,但我知道他一定会让你发火。”

  
  

    明诚笑的一脸幸灾乐祸,说完之后也不敢看明楼的反应,用最快的速度关上门,却站在门外笑了好半天。

  
  

    明楼坐在沙发上,还真被明诚说的,脸一阵青一阵白,好半天才咽下了那口牛奶。

  
  

    “没大没小。”

  
  

    明楼听到门外传来的笑声,忍了又忍,最终还是愤愤的憋出了四个字。

  
  

    书房又安静了下来,明楼当然不会真的生气,相反,他的眼角若有若无的往上翘着。

  
  

    明诚悄悄的进了明台的房间,明台的床被他睡得乱七八糟,明诚忍不住弯了弯嘴角。

  
  

    “明台。”

  
  

    让明诚没料到的是,他刚叫了一声,明台就条件反射的站起来,就差没行军礼了。

  
  

    “阿诚哥,你吓死我了。”

  
  

    明台好不容易忍住后面的动作,才想起自己已经回到家里。

  
  

    明诚心里反反复复问候着王天风,面上却是假装没注意到明台的夸张反应。

  
  

    “是大哥叫你下去,陪他吃早饭。”

  
  

    说到明楼,就见明台的身体几不可见的抖了抖,嘴上却还逞强。

  
  

    “我还没睡醒呢。”

  
  

    “快去吧,别让大哥等太久。”

  
  

    明诚也不欲多言,见明台也已经被他叫醒了,就准备离开。

  
  

    “等等,阿诚哥,大哥那边是晴天还是雨天?”

  
  

    明台一脸讨好,大眼睛看的明诚没来由的心软。

  
  

    “我不负责天气预报。”

  
  

    不等明台再有动作,明诚赶紧严肃的说完就关上了门,只留下一脸懊恼的明台。

  
  

    明楼一抬头,就见明台门也不敲的进来了,以前说过他好多次,可怎么也改不过来。

  
  

    “没规矩。”

  
  

    明台也习惯了明楼的这些话,反正他每次也只是说说,明台通常都假装没听见。

  
  

    明楼把早餐往明台面前推了推,一边问着明台在香港的学习情况。

  
  

    明楼是有意赶在明镜问他之前帮他把把关,免得到时候漏了馅。

  
  

    但当明楼清楚的听到了明台的对答如流,他终于清醒了,也打消了自己最后的幻想,头又开始疼起来。

  
  

    “大哥!”

  
  

    明台还在得意自己敏捷机智的灵活应变,就见明楼缓缓的弯下了腰,手重重的按在了头上。

  
  

    明台有些慌张的扶住明楼,急急的叫着大哥,就差没有把明楼抱到床上去。

  
  

    明楼被他这么一折腾,就觉得昏天黑地只想吐,他赶紧按住明台乱动的手。

  
  

    明台也不敢用力,他只能得坐在一边焦急的等着,脑子里却都是他姆妈在黑白照片里的样子。

  
  

    明台有些颤抖,他的恐惧让他的思路更加混乱,他只怕明楼会像他姆妈一样。

  
  

    明楼感觉稍微好点了,才让明台给他倒了杯水,随手拿了两片阿司匹林吞了下去。

  
  

    “放心,我不是被你气的。”

  
  

    明楼有意说些轻松的话安抚明台,却没意识到他此刻的脸色完全没有说服力。

  
  

    明台本来有意的回避这件事,他不想让明楼知道,自己昨晚为他担心了一整夜。

  
  

    “大哥,你的身体。”

  
  

    明楼斜眼,看到明台毫不掩饰的情绪,心里一疼,是自己让他不安了吗?

  
  

    “怎么?觉得我管不动你,就能为所欲为了?我告诉你,只要我还在,你想也别想。”

  
  

    明楼有意无意的避开了明台的问题,他不想让明台担心,也不想给自己软弱的借口。

  
  

    “大哥就喜欢管着我。”

  
  

    明台嘴上这么说,心里却是温暖异常,在他心里,明楼不仅是他的大哥,更是他永远可以信赖依靠的人。

  
  

    明楼看着明台像孩子一样抱怨着,脸上宠溺的笑开了,心里却苦涩的想,从那个疯子手里出来,明台还能是原本的明台吗?

  
  

    “大哥,我不想读书了,让我留在你身边吧。”

  
  

    明楼断然拒绝,但他知道这个拒绝毫无意义,该发生的还是会发生,谁也阻止不了。

  
  

    明台却被明楼的霸道弄得闷闷不乐,他是真的想留下,就算他没有加入军统,他也想留下。

  
  

    “这个给你。”

  
  

    明楼看不得明台撅着嘴,眼泪汪汪的看着他,脱下手表便塞在明台手里。

  
  

    “大哥不是一直舍不得嘛。”

  
  

    明楼觉得好笑,明台这明显是得了便宜还卖乖,做势要把表收回来。

  
  

    “不要就算了。”

  
  

    明台见明楼要把手表拿回去,一着急赶紧把表戴到了手腕上,连声说要。

  
  

    “我们家小少爷不是说,不用别人用过的东西吗?”

  
  

    明楼始终还是把明台当成一个孩子,忍不住调侃着。

  
  

    “大哥又不是别人。”

  
  

    明台只顾着手表,想也没想就脱口而出,他完全没有意识到,明楼听到这句话后苦涩的笑容。

  
  

    明楼心里有了另一份计划,这个计划比起之前有了很大的变化,最大的不同就是明台的部分换成了明楼。

  
  

    明楼听明台嘟囔着,看他软乎乎的坐在自己身边,阳光落在明台的头顶。

  
  

    “我家小弟真的是长大了。”

  
  

    明楼笑着揉了揉明台毛茸茸的脑袋,他们离得很近,明楼都能闻到明台身上阳光的味道。

  
  

    明台还想回些俏皮的话,却无意中看到明楼眼角的细纹,鬓边的白发,只觉喉咙一哽,竟然什么也说不出来。

评论

热度(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