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溪风月

【毒蛇】番外五 心有千结

举世无双小蟒蛇:

时光若缓.L.R.B.S:

    小祠堂,三柱香萦萦绕绕,唱片还在有力的运转着。

      
      

    明镜一回到家,就把自己关在祠堂里,她静默的跪在父母的牌位前,身子微微前倾,原本光洁的额头上已经有了细细的皱纹。

      
      

    不知过了多久,明镜听到了楼下的开门声,听到了阿香亲热的叫着大少爷,听到了明诚和阿香开着玩笑,还听到了明楼疲惫黯哑的嗓音。

      
      

    明镜站了起来,身子不歪不斜,她就这么背对着门直直的站着,目光望向那条被祭在父母牌位前的马鞭上。

      
      

    门外传来脚步声,然后是片刻的安静,她知道,明楼每次进这个房间都会习惯性的拉一下衣边,整理一下仪容。

      
      

    把手被转动着,明镜忍住回头的冲动,她不想把自己的情绪过早的暴露在明楼面前。

      
      

    “大姐。”

      
      

    明楼的声音已不似年少时那般温润好听,如今还带着几分沧桑和低沉。

      
      

    “跪下。”

      
      

    明镜头也不回,声音在这个空旷的房间里显得更加尖锐,冰冷。

      
      

    明楼依言跪下,出国这么多年,终于回来了,是该给父母,姐姐请个安才对,明楼这么想着,身子也不由得跪的更直了些。

      
      

    楼下,明诚帮明楼打理着书房,他努力让自己变得忙碌起来,努力不让自己回忆起几年前明楼浑身是血躺在小祠堂的画面。

      
      

    “这些年,大姐过的好吗?”

      
      

    “小少爷在的时候,大小姐一直都挺开心的,不过我也常常看到大小姐拿着全家福在看,应该是想念大少爷和阿诚少爷了吧。”

      
      

    明诚有一搭没一搭的和阿香说这话,他其实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想问什么,明镜这些年做的事他和明楼都关注着。

      
      

    明楼知道上海通货膨胀,明镜资金周转不灵,就让明诚假借他人名义暗中扶持。

      
      

    明楼知道明镜成了红色资本家,便连夜联系了组织,坚决拒绝让明镜参与党内活动,最后妥协到偶尔让明镜负责资金补助。

      
      

    明楼知道明镜收到了各方压力和胁迫,他竟然一个一个打电话,或用金钱,或找关系,又或威逼。

      
      

    这些年,若问谁是最清楚明镜过的怎么样的,那恐怕就是明楼,而明诚也知道,这些事无论如何不能让明镜知道。

      
      

    “阿香,家里还有伤药吗?”

      
      

    “阿诚少爷,您受伤了?”

      
      

    阿香在这个家也很多年了,但要说关系最好的还是明诚,听到明诚这么说,一下子就紧张了起来。

      
      

    “不是,我是有备无患。”

      
      

    明诚说着,指了指楼上,阿香立刻反应过来,她今天看到了明镜的怒气,也知道明诚的猜想也的确有道理。

      
      

    明镜手上的马鞭重新被放回了桌子上,她不知道为什么,才打了明楼一下就再也下不去手了。

      
      

    明镜看着明楼手捂着伤口,她很想听明楼像小时候一样说些个讨喜的话,然后,她就能像母亲那时候一样,把他拉进怀里。

      
      

    可是等了半响,明楼除了比之前跪的更直了些,脸色更白了些,眼睛更亮了些,其他什么也没有说。

      
      

    明楼并不知道明镜正等着些什么,他只是趁着这片刻的宁静,调整着自己的呼吸,努力不让自己的声音在这静谧的空间里显得太突兀。

      
      

    明镜看着明楼俯着身子,在那两份文件上签着字,她也看到了明楼刚刚那一瞬间,仿佛逝去意识一般,只是她不问,他也不说。

      
      

    “大姐。”

      
      

    明楼眼睛里含着笑,那么皎洁,却又藏的那么深,明镜感觉自己完全迷失在他的目光里。

      
      

    “如果你能一直这样,该多好。”

      
      

    明镜看着明楼离开的那扇门,喃喃自语,她又有些恨自己,明明是亲姐弟,可自己怎么就不能像宠明台那样宠着他呢。

      
      

    明诚听到了脚步声,赶紧跑向楼梯,明楼西装穿的很好,看不出有没有受伤,不过脸色却是还好,嘴角还带着若有若无的笑。

      
      

    明楼知道明诚肯定会担心自己,但他不知道,他有多担心自己,他不知道他是明诚眼里唯一的太阳,温暖却又不容追赶。

      
      

    明诚知道明楼肯定不会让自己担心,但他还知道,自己的思想早已完全脱离了理智的控制,即便知道是多虑,也一定要看到才能安心。

      
      

    “大哥早点休息吧,明天还有很多事。”

      
      

    明楼眉间的疲惫有些深了,明诚适时的将明楼手边的咖啡换成了热牛奶。

      
      

    “好,你也去休息吧。”

      
      

    明诚的卧室原本是明楼的房间,而明楼因为喜欢呆在书房,所以明镜干脆就把明楼的卧室搬到了书房。

      
      

    后来明诚来了,明楼之前的房间就给了明诚,而明诚却从未更改过房间里的任何东西。

      
      

    明诚就这么小心翼翼的模仿着明楼的生活,明楼的习惯,明楼的喜恶。

      
      

    门被轻轻的带上了,明楼按了按额头,他感觉到腰间传来的疼痛,于是缓缓的脱下西装,衬衣上已经有了一道血痕。

      
      

    明楼也懒得出去找药,索性就这样洗了个澡,吞了两篇阿司匹林,然后强迫自己闭着眼躺在床上。

      
      

    门外传来了细碎的脚步声,好像刻意压低了声音,却又是往书房的方向来的,明楼的手已经伸向了枕头下面,那里藏着一把手枪。

      
      

    一个模糊的人影轻手轻脚的走了进来,明楼就着月光,只看清了轮廓,就确定这是明镜,他的手缩了回去,闭上了眼睛。

      
      

    被子被掀了开去,明镜把手上的一个小瓶子放在了床边,把床旁灯调到最低的亮度,然后撩起明楼的睡衣。

      
      

    明楼感觉到一丝凉意和刺痛,但他没有动,或者说他刻意的保持着这个方便明镜上药的姿势。

      
      

    “一点也不会照顾自己。”

      
      

    明镜的声音压的很低,却依旧能听出她的埋怨,明楼的嘴角弯了又弯。

      
      

    但是这个上药的时间并不会太久,明镜已经替明楼整理好被子准备离开了。

      
      

    明镜就着来时的月光往外走,如果她此时回头,那一定能看到毕生难忘的一幕。

      
      

    明楼努力睁着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明镜离去的背影,眼泪也悄悄的融化在了月光里。

      
      

   如果说明楼是明诚的太阳,那明镜就是明楼的月亮,圣洁无法触碰,他愿意用尽一身的献血去承担她的罪孽。

      
      

    次日清晨,阳光很好,鸟语花香。

      
      

    明镜早早的起来,走下了楼,明楼此时也从书房里走了出来。

      
      

    两人就这样,像是巧遇,却又自然的好像已经这样相遇过一千次了。

      
      

    “大姐早,昨晚睡得可好?”

      
      

    明镜感觉眼泪一瞬间就要决堤了,这些年她常常幻想着的情景,今天就这么不经意的回到了她身边。

      
      

    “挺好,去吃早饭吧。”

      
      

    明镜努力克制着自己的情绪,看着明诚已经帮阿香摆好餐具等着他们了。

      
      

    “大姐,大哥,早。”

      
      

    明诚笑容灿烂,英俊挺拔的身影站在明镜面前,阳光映在他背后,让明镜有些炫目,她也回应着这份温暖。

      
      

    “早,阿诚。”

      
      

    明楼站在明镜身后帮她拉开了椅子,明诚帮每个人添了一碗粥,明镜就这么安静的看着,看着这两个弟弟,长大了的样子。

      
      

    明镜一直偷偷看着两个弟弟,两个人认真的吃着饭,明楼时不时的给自己夹着菜,明诚又时不时的给明楼递个碗。

      
      

    明镜已经很满足了,她真希望时间能停在这一刻,她真希望自己能永远守住家里的这份安宁。

      
      

    “大姐,我上班去了。”

      
      

    时间就像一幅画,让他们彼此心照不宣,如果不是明楼离开时的这句话,也许明镜真的就此沉沦了。

      
      

    明楼知道,明镜还没有完全理解他的身份,不过他也不着急,毕竟来日方长。

      
      

    看明诚先去备车了,明镜才开口,她知道明楼一定瞒着明诚被打的事,要不然昨晚也断不可能不上药就睡了。

      
      

    “这么大的人了,也不会自己照顾自己,难道还要我什么事都管着你吗?”

      
      

    明楼知道明镜说的是什么,他略带歉意笑笑也不说话,手却也从腰上放了下去。

      
      

    “晚上早点回来,家里等你们吃饭。”

      
      

    明镜头也不抬,声音也轻飘飘的,但明楼听出了明镜心里的期待,对温暖的期待,对他们的期待,对这个家的期待。

      
      

    “是,大姐。”

      
      

    明楼一如往常的答应着,眼睛里却难得的含着笑。


评论

热度(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