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溪风月

[沙李]点梗番《病气十题》篇十 人祸(全文完)

骨碌骨碌骨碌:

病的特别给力~


无:



终于集齐十篇~




篇一:心绞痛https://kingsman-hh.lofter.com/post/1d566239_ff0d2cc




篇二:肺炎https://kingsman-hh.lofter.com/post/1d566239_ff2ae1a




篇三:枪伤https://kingsman-hh.lofter.com/post/1d566239_ff538d5




篇四:黑化https://kingsman-hh.lofter.com/post/1d566239_ff57993




篇五:互穿体验https://kingsman-hh.lofter.com/post/1d566239_ff67431




篇六:胃病https://kingsman-hh.lofter.com/post/1d566239_ff96806




篇七:癔症https://kingsman-hh.lofter.com/post/1d566239_ffd0a04




篇八:矫情https://kingsman-hh.lofter.com/post/1d566239_ffd9baf




篇九:细腰https://kingsman-hh.lofter.com/post/1d566239_10023769




篇十:人祸




-----




捻灭手里的烟头,李达康望向窗外,已经到了中午,天还阴沉的厉害,本来就有些心神不宁,现在更有点惶惶不安。




今年京州还算运势不错,有惊无险的度过了雨季,而且气象总局这些天传来的消息说阻塞高气压也已转移,预计今年冬天不会出现持续降雪的极端天气。这可让每天对着窗外雨雪愁眉不展的李达康心下松了一大口气。




可这股心底的不安到底来自哪里,李达康有些焦躁,这几日一直在开发区视察各厂区生活区的在建工程,没发现有什么问题可又隐隐觉得哪里不对劲。




李达康这么多年能撑下来,靠的就是敏锐的直觉。




小金去省委送材料,自己也懒得去吃饭,李达康又点起一支烟,重新拿起手边厚厚一摞的项目计划的第一册,重新翻阅起来。




 




烟灰缸已经塞满了烟蒂,一个有些熟悉的项目名映入眼底,依稀记得好像是去年的地王,李达康翻开了手中的文件。




高档小区,造价预算只有两千,如果他没记错,去年京州市住房平均造价已经到了两千四。




李达康眉头皱起,打电话问孙连成,那边支支吾吾的说不清,最后提了句丁义珍。




这个名字让李达康心头一紧,放下电话就要过去。




司机去送了小金,一秒都不想耽误的李达康叫来了赵东来。




 




到了开发区,天依然阴沉的雾着小雨,孙连成还是一副不在状态的神游模样,陪同的监理工程师是个衣冠楚楚的精英装扮,李达康多看了他一眼,嗅到了些许铜臭的气息。




那人笑吟吟为李达康打伞,李达康摆了摆手。一行人边走边看,楼房的主体已经建造完成,监理工程师说预计这个月就能封顶。




李达康仰头看了眼黑云下泥灰色的空洞楼房




“走,进去看看”




旁边的赵东来有点犹豫,张了张嘴也没发出声音,知道自己拦了也是白拦。




 




楼里并不是漆黑一片,隔不多远就会有个昏黄的老灯泡,李达康惊讶的在二楼的楼梯口见到一个独自玩耍的小姑娘




“这是水泥匠的女儿,家里没人看,就跟着她爸爸来工地,挺乖的,平常也不闹就自己在这玩儿。”




“胡闹!”李达康有些气愤




“工地这么危险,怎么能让一个小姑娘自己在这。”




听到声音的小姑娘抬头看了大人们一眼,




神色淡淡,有着与年龄不相符的成熟,安静的看着李达康。




“小姑娘,你叫什么啊,你爸爸呢?”




赵东来喜欢孩子,看到可爱的小孩忍不住就会逗一逗。




“我爸爸在外面干活”




回答着赵东来的问题,可小女孩儿看着的还是李达康“我叫佳佳”




心里抽了一下,叫佳佳的孩子,都是这般成熟寡淡的模样吗。




李达康想起了李佳佳小时候每天放学回来独自蹲在楼梯口的模样,那时候他忙,欧阳菁也忙,佳佳很乖,不吵不闹,安静的蹲在楼梯口和自己玩儿。




李达康没说话,躲开了她的眼神,转过身去。




 




看了几层,没发现什么大问题,可李达康心里还是隐隐不安,想着明天找几个注册建造师再一起来看看,他没有原路返回,径直从另一侧下了楼。




走到一楼大门口,那监理工程师隐约一副松了口气的模样,让李达康心下更生怀疑,但他是文科出身,赵东来对工程建造也不熟悉,眼下也发现不了什么了。




刚要离开大楼,一行人惊讶的感到脚下地面有些晃动,开始有泥土灰尘抖落下来,像是地震,




“快出去!”




李达康猛推了旁边的孙连成一把,刚抬腿迈了一步,急急刹住了脚,转头向二楼跑去。




“李书记!”赵东来万分惊恐有些破音,拔脚也跟了上去。




 




 




“高老师,开发区发生在建楼房坍塌事故,李书记和赵局长困在里面,暂时失联,我正在过去。”




什么?!




高育良没来及说话,红色专线又响起,只能先拿起来,里面传来沙瑞金嘶哑急促的声音




“育良书记,我在北京回去的路上,还要一个小时才能到…”




“你放心”




敬语都忘了用,高育良转回祁同伟的电话“你过来接上我一起过去!”




 




沙瑞金在高铁上,沉默的看着车窗里自己的影子,神色灰暗,藏在身后的手止不住的轻颤。




 




“伯伯?”怀里响起了小女孩怯怯的声音。




轰然坍塌的巨大声响已散去,身边陷入了黑暗和沉寂,




李达康只记得自己最后冲过来把小姑娘搂在怀里弯腰贴着楼梯的墙角站定,然后看见后面跟来的赵东来被突然跌落的石板从视线里隔绝。




眼睛逐渐适应了黑暗,观察了一下四周,跌落的墙体在楼梯口搭出了一块空间,半蹲的李达康和小姑娘幸运的存活下来。




“你没事吧?”李达康松开怀,上下捏了捏小女孩的四肢身体。




“没”小姑娘摇摇头“你呢?”




脚腕传来钻心的疼痛,李达康低头看了看,右脚脚踝扭曲的变形,一截钢筋露了出来,血淋淋。




“我也没事。”








小女孩有点瑟瑟发抖,李达康脱下外套将她裹住




“别害怕,会有人来救我们的。”




 




“咚咚咚”




面前的石板传来了敲击声。李达康心里一动,也抬手敲了两下。




“李书记?”那边是赵东来激动的声音“是您吗?您受伤了吗?”




赵东来曾经想过如有有朝一日这人非得去刀山火海,自己一定会舍命相陪,只是没想到这么快就有机会兑现。见到这人转身跑去的一瞬间,竟是毫无犹豫的跟了上来,赵东来想为自己的本能点赞。




“东来? 你没事吧东来?”




李达康的声音也有点激动,方才视线被隔断的瞬间心里顿时就慌了。东来是他最好的部下,不是弟弟却更似弟弟。自己这一时冲动会怎样先不说,如果害了东来,李达康真不知道以后怎么面对自己。




“我没事我问您!”




“我也没事,没事”




李达康松了一口气,他已经不敢再奢望更多的好运气。




 




“东来,我手机没电了,你那有信号吗?”




赵东来正拨弄着手机恼火道“没信号啊李书记”




“那你也别浪费电,他们联系不上我们,肯定会想办法定位手机信号。”




 




高育良一上车便问道“现在什么情况?”




“李书记关机,赵局长不在服务区。”




“立刻送一批手机信号增强器过去,在塌陷区大量分散布开,立刻联系电信运营商进行基站信号定位。”




“是,高老师!”




 




李达康见小姑娘裹着自己的外套安静的坐着,一点都没有这个年纪应该有的惊慌闹乱,以为她是吓懵了,可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安慰的话,只能有点尴尬的重复




“别害怕,会有人来救我们的”




“我不怕”




小姑娘声音脆脆的“伯伯你讨厌我吗?”




李达康有点发愣不明所以




“你都不愿意看我”




是怕被讨厌才这么乖巧安静吗,李达康心里有点酸,靠着墙坐了下来




“怎么会,你这么可爱。”




“我不看你是因为我害羞。”




许是在安静的狭小空间只有一个不谙世事的小女孩儿,李达康整个人都敛了起来,像是露出了软肉的刺猬,温和无害。




就像平日和沙瑞金一起窝在家里懒散时的模样。




不过这里太冷了,外面的雨雪也慢慢渗了进来。




沙瑞金去了北京,李达康从昨晚就没吃饭,胃又开始难受了起来。




脚踝的剧痛和失血也迅速消耗着体力,阴暗潮湿的环境里只着件毛衫热气消散的很快。




 




 “祁厅长?”




赵东来的手机终于有了信号




“对,我没事,李书记也没事,就在我附近,被石板隔着,李书记手机没电了。”




高育良和祁同伟瞬间放下了大半的心。




“不过空间狭小,空气也流通不畅”




赵东来抿了抿嘴




“我也不确定李书记是不是真的没受伤,而且雨雪渗了进来潮湿阴冷,我担心他身体不好撑不久。”




 




“伯伯你没事吧?”




李达康脸色青白,靠坐着墙面一动不动。




脚踝的伤已痛的麻木,




但胃里的绞痛却越来越清晰,




李达康心骂真是怕什么来什么,这老毛病真是一次都不放过要刷存在感。




“没事”




李达康扯了扯嘴角




“我这是入禅定,少呼吸少动弹,节约氧气保持体力。”




小姑娘的表情有点崇拜。




  




“李书记你还好吗?”




赵东来挂了祁同伟电话敲了敲石板




“祁厅长联系上了,说是已经定位到了我们,正在制定挖掘方案”




“好”




李达康张嘴回应了一下,音量却远远不够石板那边的赵东来听见。




他真的没力气了。




身体早已冻透了,胃也疼的让他没脾气,脚踝更是一直往外渗着血。




背靠的墙面阴湿冰冷,可那是他唯一的支撑点,他可不想在这个可爱的叫佳佳的小姑娘面前蜷缩在地上。




太掉面。




“佳佳”




李达康在唇齿间念出这两个字,感觉到了一点温暖。




“伯伯?”




“我没力气了,你大声点跟隔壁叔叔说一声知道了。”




“嗯啊”




冷、疼、累,




李达康还是忍不住缩起了身体按住胃部,可也只是徒增些心理慰藉,




冰凉的手没让那器官有一点好转。




 




“叔叔我们知道啦!”小姑娘点点头大声的对石板喊道。




听不到李达康的声音,赵东来心里有点急,一急就有点脱线。




“佳佳,你那个爷爷怎么啦?”




 




赵东来我但凡要是还有一点力气我就得怼死你。




 




“伯伯他没力气啦!”




 




诶~你看看人家佳佳。




 




 




“祁同伟你快点!李书记现在状况肯定不好!都没力气和我说话了!”




赵东来用他珍贵的电量一个电话打过去对省公安厅长连名带姓的命令起来。




“好的好的”




祁同伟看着高老师阴沉的脸色也禁不住腿发软。




 




 




沙瑞金终于赶了过来,他拿过祁同伟的手机




“把扬声器打开”




赵东来赶紧把手机贴上石板




李达康有点游离的意识,突然被熟悉的声线抓回,即使通过电话和石板,还是那么磁性低沉,只一听见就有了安全感




“达康,我来了,你保证一定要等我。”




李达康笑了,这个沙瑞金,霸道的厉害,每次都这么难为他,明明累的要死想睡着了都。








“伯伯说我保证但你他妈的要快点!!!”




电话这边的三个人有点惊着这脆生生的国骂声。




 




“伯伯你已经答应那个伯伯了”




小姑娘乖巧的坐到李达康身边




“你可不能说话不算数。”




 




李达康只有力气在心里哼了一声说佳佳我对你说话不算数的次数加上脚趾头都数不过来。




小姑娘很聪颖,安静的脱下李达康的外套给他披上,热乎乎的小手钻到了他的手下面,捂上他冰冷的胃部。




李达康有点惊讶,却也没力气再动弹,又想起了他曾经乖巧的小女儿,也在他胃痛难耐时着急抽泣着灌来一个暖水袋。




 




为了不造成二次塌方,挖掘工作进展的很慢,等赵东来终于看见挖掘机的车灯时,已经N个电话过去指名道姓的催骂祁同伟把手机打的还剩一格电。




在用螺纹千斤顶撑住上面后,他们一起小心翼翼的挪开了石板,然后看到李达康虚弱的靠坐在墙边,那个叫佳佳的小姑娘窝在他怀里,用体温暖着面色青白的男人,嘴里还一直碎碎念的和他聊天。




当然主要是她说,这个伯伯能时常嗯一声就行。




 




沙瑞金走过去,李达康攒了攒力气抬起头,有点得意的笑了




“看,我又没骗你吧?”




沙瑞金小心翼翼避开那人受伤的脚踝,有些轻颤着把人抱起来,在灯光下,在人群间,深情的吻了吻怀里人的眉心




“谢谢你从不食言。”




 




 [全文完]




 




彩蛋一




 




“沙瑞金你特么的放我下来!”




两排常委眼睁睁的看着汉东省委书记神色自然的大步走到京州市委书记身边一把将人打横抱起来。




“你不是刚给我发短信说快休会想去上洗手间?”




沙瑞金委屈脸




 




 




彩蛋二




 




楼梯间里烟云雾绕




高育良又想起那句脆生生的国骂抖了抖,斜着眼掏出了一包糖




“芳芳说是佳佳让她带给我转交你用来戒烟。”




李达康一喜像得到了宝




“原话是让那个死老头别他妈的这么早就去阎王那报道”




 




 




彩蛋三




 




“赵东来,过来!”




“诶?”




“谁是爷爷?”




“……,我我我!”




“啥玩意?”




“……,您您您!”




“再说?”




嘤嘤嘤




----








谢谢太太们的观赏~




我们的康宝 沙甜宠  赵忠犬  高闺蜜 是吉祥如意欢乐的一家~~~~~~


评论

热度(1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