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溪风月

【毒蛇】第九章 明楼

举世无双小蟒蛇:

时光若缓.L.R.B.S:

第九章  明楼

      
      

    因为原作中并没有大姐被捕的情节,但个人很喜欢,故接下来两章纯属番外,请自行食用。

      
      

    

      
      

    明公馆,明诚垂手跪在大厅里。

      
      

    “怎么回事,说话!”

      
      

    明楼终究还是知道了消息,第一时间赶了回来,一回来就让明诚跪着回话。

      
      

    “大姐被人设计了,我不知道会有人跟踪大姐去苏州,我就把咱们的人给撤了。”

      
      

    这句话一出,明楼怒火中烧,他本就安排明诚派人一路保护明镜,他气的是明诚居然这么不顾大姐安危,私自撤了人。

      
      

    原本憋了一肚子气的明镜听到的确是另一回事,更是把之前一路上对明楼的怨气都发作了出来。

      
      

    “你,你们敢跟踪我!”

      
      

    “你怎么做事的?这种事情也用我教你吗!”

      
      

    “对不起,大姐。”

      
      

    跪在地上的明诚,在心里早把自己骂了千百回,听大哥责问,自知是罪责难逃,可又听明镜一说,反而怕明镜情急之下说了什么让明楼伤心,于是赶紧认错。

      
      

    “我谢谢你们派人跟着我,连我你们都敢监视,还有什么是你们不敢做的?”

      
      

    “76号有人想拿我做文章,外人想对我家人动手,你不知道吗?”

      
      

    明楼知道事情之后,已经想到了这件事发生的所有最坏的结果,他不敢想下去,却逼着自己不得不想下去。

      
      

    脑子里一幅幅画面不停的撕扯着他,大姐一身是血的看着他,他不敢看大姐的眼睛,那双眼睛里面有恨,有怨,有悔但最让他无法直视的是那份爱,是那深深的不舍。

      
      

    “是不是我每走一步身后就会有一双眼睛盯着我?”

      
      

    “我跟你说过,大姐出了任何问题第一个向我汇报,你当耳旁风了吗!”

      
      

    明楼终究无法容忍这种事情发生在自己家人的身上,要不是他让汪曼春出去看看发生什么事,还不知道到要怎么才能发现,居然发生了这种事。

      
      

    “你的意思,你监视我,就是在帮我?”

      
      

    “你觉得你不需要我帮助吗?”

      
      

    明镜始终还是单纯,很快就又掉入了明楼的语言陷阱,明楼原本最气的是自己,只是明诚这回事情办的实在让他心惊。

      
      

    “好好好,原来我真是该谢谢明长官,我能活着真是万幸了!”

      
      

    “大姐,他们想对你开刀其实是想放了我的血。”

      
      

    “你什么意思啊,我听不懂。”

      
      

    明诚听明楼突然把矛头转向明镜,以为他是气的糊涂了,也忍不住替明镜把事情说清楚。

      
      

    “大哥,大姐也只是误闯了黑市,应该不会有确凿证据的。”

      
      

    “应该没有,那是有还是没有啊?”

      
      

    明楼一听这话,气就不打一处来。明诚此刻恨不得咬了自己的舌头,吞回刚刚的话,想来也是跪的血液不畅,脑子不太清楚了。

      
      

   “现在有人拿枪指着我的头,你居然告诉我不知道枪膛里有没有子弹!”

      
      

    “有什么证据啊,我不就是去进点货吗?什么黑市不黑市的,76号人的手段你们还不知道呀,好好的生意人都能让人扣上抗日分子的帽子,不就是图人家资产吗,他们要想整我,什么借口找不来啊!”

      
      

    看到明楼越来越风平浪静,明诚脸色越来越白,他知道明镜要是再说下去,明楼就真的不知道要做出些什么事来。

      
      

    “你不要拿阿诚撒气好不好呀?是76号的人抓的我,你有本事拿他们出气去!”

      
      

    “好啊,我现在就去76号!”

      
      

    明镜还在自以为的安抚着情绪,明楼已经一步踏出了家门,明诚却是瞬间白了脸。

      
      

    “他…他干什么去啦?”

      
      

    “他说去76号给您出气去啦。”

      
      

    直到大门被撞得一声巨响,一跪一坐的两个人才反应过来,明楼居然真的直接丢下两个人出去了。

      
      

    “哎呀!你还跪在这里干什么呀!快起来呀!替我看着他,别让他再惹出什么事来呀!”

      
      

    

      
      

    明楼回家的路上就已经计划好了一切,回去只是看看明镜是否完好,听到她还能和自己争成这样也就安心了。

      
      

    还有那个特务头子,虽然还不确定是真的有人要动明镜威胁自己,还是明镜真的去了黑市被恰巧抓住了。

      
      

    不管怎么说都不能让这种威胁明家的人活着,一是要借此事件敲山震虎,二是让所有人知道,敢动明家人的后果,三是替明镜摘个干净。

      
      

    至于明诚,说到底他并没有什么实用的军衔,如果让他动手恐怕以后闲言碎语对他不利。

      
      

    更何况他太在乎自己,只怕到时候关心则乱,于是就有了罚跪这回事。

      
      

    明诚被明镜连拖带拽的推出家门却已经晚了,明楼早已先一步发动了汽车。

      
      

    明楼看着后面一瘸一拐跟着车跑的明诚,只是催促着司机开的再快点。

      
      

    

      
      

    而另一边,梁仲春知道事情闹大了,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一边骂着他的手下,一边想让汪曼春给他出主意。

      
      

    就在汪曼春说要帮忙审那个犯人得时候,明楼一脚踹开了办公室的门,把里面所有的人都下了一跳,几乎同时摸上了枪。

      
      

    “明长官…”

      
      

    “梁先生,你很会做人嘛,抓抗日分子抓到我家里来了,收获很大吧?你写报告了吗?报告里是怎么写我的?你以为把我拉下水,我这个位子就是你的了吗?”

      
      

    明楼一闯进去,就截住了话头,他要牢牢的控制这场谈话的主动权,既要把梁仲春说成觊觎他位子的小人,还要把明家摘干净,最重要的是要试探他们对这件事的态度。

      
      

    “明长官息怒,发生这样的事情,是谁都不想的。”

      
      

    “发生什么事了?”

      
      

    “关于明董事长的事情,其实就是一个误会。”

      
      

    “误会?那我现在开枪打死你是不是也是个误会!”

      
      

    面对梁仲春自以为安抚的话,明楼完全听不进去,一声咆哮,一把拔出了枪,直指梁仲春的脑袋。

      
      

    这个变故让所有人都措手不及,周围十几个特务脑子也没动,直接举起了枪,齐刷刷对准了明楼。

      
      

    “不许动,把枪放下,都放下!”

      
      

    见此情景,汪曼春显然就不如明楼那样淡定了,随即也掏出了枪想阻止他们轻举妄动,伤了明楼。

      
      

    “师哥,你冷静点。”

      
      

    “我非常清楚我在做什么!”

      
      

    明楼淡淡扫了一眼身后对他举枪的特务,脸上露出了一个轻蔑的笑容,直看的梁仲春发毛。

      
      

    “梁处长御下有方啊,谁要是再说76号人心不齐,争权夺利,我都不信!”

      
      

    听完这句话,梁仲春算彻底明白明楼今天是来摆架子来了,只是心脏却像发动机一样跳的连带脑子也跟着一团乱。

      
      

    “放下,把枪放下。把枪放下!”

      
      

    此时的梁处长内心是崩溃的,看着些没长脑子的属下,他真担心哪一个惹怒了明楼,只怕到时候他自身都难保。

      
      

    “明长官,关于这件事情的来龙去脉,我已经基本上问清楚了。”

      
      

    明楼一向见好就收,不能逼的太紧,于是也放下了枪,一脸怒容的等着梁仲春讲下去。

      
      

    “这个老古玩店确实是一个黑市军火交易所,我们有证人,他们是在成功诱捕了一名嫌疑犯之后,遇到了明董事长。”

      
      

    “这件事情,就是大水冲了龙王庙,他们有眼无珠,得罪了明董事长,我已经责令他们今天晚上…”

      
      

    明楼心下一凉,看来这件事还真不是一个简单的误会,但脸上表情却是怒极反笑,直勾勾的看着不断认错弯腰的梁仲春。

      
      

    “军火交易,黑市买卖,外加一个目击证人,而恰巧这个目击证人还是你们76号的人,好故事,好设计,却都符合抓捕要求,除了证据,证据呢?”

      
      

    他这番话表面是说给梁仲春听的,其实是在骂那个抓人的人没有脑子,就见明楼似笑非笑的看着梁仲春。

      
      

    “76抓人从来不需要证据!”

      
      

    那个又是证人,又是特务头子的人果然上钩,嚣张到极点的抢先回答了,就见梁仲春一脸绝望的闭上了眼睛,心想是死期到了。

      
      

    枪声一响,梁仲春吓的后退一步,这一枪并不是对着他,而是对着那个开口的特务,他头转了过去,就见那个特务死不瞑目的躺倒下来。

      
      

    “别别别,别冲动,别冲动!”

      
      

    这一枪打死了一个人,也彻底把梁仲春打的清醒了,明楼这岂止是来立威的,他还是为明镜来的,自己要是早些看出来,哪至于到这个地步。

      
      

    “明长官。”

      
      

    “梁处长,我看你们76号也没什么证据嘛。”

      
      

    “是是,没什么证据。”

      
      

    事情到这里差不多告一段落,明楼也算好明诚差不多该到了。

      
      

    果然,话音刚落,就见明诚狂奔进来,差点撞到他的身上。

      
      

    “没有证据,就最好。”

      
      

    明诚刚来,就看到地上那具尸体,再看明楼露出的笑容,听到梁仲春的话,立刻就都明白了。他来晚了,明楼已经解决了一切,只是在等他。

      
      

    “给他发阵亡扶裇金,你打报告,我批条子。”

      
      

    说完这句话,再也不愿多说一句废话,转身就走了出去,明诚看了一眼这些人,随后便赶紧跟了出去。

      
      

    对于之前几篇,我也没有看到大家的评论,希望大家能多多鼓励,多多建议。

      
      

    最后对于坚持看文的小伙伴表示感谢。


评论

热度(6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